別把人性想得太單純

別把人性想得太單純物超所值

別把人性想得太單純網友評鑑4.5顆星

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

博客來心理勵志-大眾心理學分類優質好書

  • 定價:200
  • 優惠價:9180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60

  • 別把人性想得太單純

    想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如何介紹[別把人性想得太單純]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教你透析人性的弦外之音,學會保護自己,讓人際更圓融,生活更美好!

      甲和乙一起吃飯,而餐桌上的餐盤裡只放了兩條魚,一條大魚和一條小魚。兩人開動之前,當甲正在猶豫到底應該夾哪一條魚來吃的時候,乙突然把大魚夾走了,而且還以非常快的速度,把大魚吃個精光,甲覺得很不高興。乙看到甲的表情,還若無其事地問:「你怎麼了,表情怪怪的,是肚子不舒服?」

      甲:「你...你...你怎麼可以先把大魚吃了!」

      乙:「有什麼不對嗎?」

      甲:「我要是你的話,我就不會這麼做。」

      乙:「那麼你會怎麼做?」

      甲:「如果我是先動筷子的人,我的做法一定是讓你吃個夠之後,我再吃!」

      乙很高興地回答:「真是太棒了,那我就不客氣囉!」

      只見乙一邊說話,一邊就把小魚也夾來吃,還說:「這下子,我可真是吃個夠了。」

      當你期待對方聽懂你的「話中話」時,反而容易被對方將上一軍,原以為自己能因此讓對方打退堂鼓,沒想到事得其反,一切都和自己預料的不同。

      有些話還是直說比較好,拐彎抹角不僅得不到預期的效果,而且有時候還可能讓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inspirat07A 的頭像
      inspirat07A

      心理勵志書藉館的部落格

      inspirat07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